《上海交換大全》住

「住」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部分,所以也擺在最先講的,我在華東師大住的是第六宿舍,四人一間,宿舍基本上分為本地生宿舍和國際生宿舍,但因為港、澳、台的學生被歸類為「本地生」,因此我們都住在一般宿舍,相關細節在之後的小節會慢慢說明。

廁所是一條溝

你有上過一條溝的廁所嗎?沒有的話可以想像一下,別人沖水的時候,如果你剛好在下游,可以看見別人的大便,是不是覺得怕了😱

photo by 師大甄甄 at 華師大四舍一條溝廁所

還好,我的宿舍(六舍)在今年九月剛整修好有沖水馬桶的新廁所,雖然我也蹲過了兩週左右的一條溝廁所,本來以為2018暑假孔子行腳在四川支教的時候有上過,可以習慣,沒想到在第二週早上起床上廁所的時候也開始反胃了……

我學姊則是一看到宿舍的廁所就會便秘,她住在四舍,新廁所還沒修好,難怪四舍的台灣人(有六個人)都那麼不喜歡回宿舍。

photo by 師大甄甄 at 九寨溝村民廁所

公共澡堂,跟大家一起脫光

為這輩子除了跟兄弟姐妹一起脫光洗澡,或是去日式的公共浴池泡溫泉之外,你有跟一大群人一起脫光洗過澡嗎?

或許,你從來還沒跟你的好閨蜜一起洗過澡,你就得跟一群不認識的女學生一起洗澡,而且要走到宿舍外頭的公共澡堂才能洗到熱水澡,否則就得在宿舍一樓自己打熱水提著水桶去洗澡。

睡覺小心滾下床

女生宿舍是四人一間房,雖然比師大女一舍空間大一點,但裡頭的設備差不多舊,難道不管到哪,師範體系都過的一樣窮……?!

床和書桌的設計同樣是上下垂直的結構,床邊的小梯子沒有師大女一舍的那麼細、踩起來不會痛,但是床上的扶手很低,感覺像沒有設置一樣沒安全感。而且內側的床板也有縫隙,放在床上的東西很容易掉下去,我的手機就掉過一兩次。

宿舍費一學期只要400RMB

一條溝的廁所、公共澡堂、要小心滾下去的床。這樣的宿舍讓你住四個月只要1800台幣,雖然硬體設備差,但也嫌不下去,因為在房價比天還高的上海能有地方住就要偷笑了。

我打聽過其他學校的宿舍費,上海師大(女生)住在飯店式的兩人套房,但一個月就要九千台幣,四個月三萬六,是華師大的二十倍。

復旦大學(女生)住的是學生公寓,兩人一房、三間房一層,是家庭式套房,一學期八百元人民幣,大約3600台幣,是華師大的兩倍,但有獨立的衛浴、坐式馬桶,缺點是得自己清理。

上海財經大學的男生宿舍一個學期1450,人一房,大約6525台幣……(續)

外賣太強大,宅在宿舍一整天也不會餓

這就要感謝外賣的強大了,我曾經一整天沒有出門也不會肚子餓,因為外賣可以送到宿舍樓下,只要到門口取回宿舍就可以享用熱騰騰的一餐了,我訂過很多次沙拉,不貴,大約二十幾塊錢左右就能吃到滿滿一整盒五顏六色還有肉的沙拉,不到台幣一百元的價格可以吃到這種菜色真的很棒!(在台灣的室友花了八十幾塊台幣訂沙拉只有幾根草還有三片柳丁)

除了沙拉,我還訂過其他各式各樣有趣的食物,燒烤、韓式炸雞、沙拉煎餅、大閘蟹、雞湯飯、麻辣燙、賽百味、水果(優格)、手扒雞,不管訂什麼好料也都不貴,除非跟別人一起合訂,不然平常我訂外賣的價格不會超過30元(RMB)的。

外賣成全了我的雨天、寒天、懶惰天,還有不想出門的所有日子!

(完)

更多外賣請看《食》篇XD

發表者:師大廖

大家好,我是師大廖! 這個部落格是我大學時期開始經營的, 希望能透過圖片、影像與文字,傳達我認同的理念、價值與力量給大家, 歡迎大家留言與建議,我會努力創作的! 商業合作請寄信給我: jilljill95@gmail.com 謝謝!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